实用型可搜索加密被动式攻击方法

academic talk @ tencent, Tsinghua University, Beijing

Speaker: 宁建廷(福建师范大学)

Date:

Abstract:

实用型可搜索加密在允许一定信息泄露的前提下实现了对存储在云端密态数据的高效搜索。当前实用型密态数据搜索应用系统(如ShadowCrypt等)的构建主要基于一种名为“efficiently deployable, efficiently searchable encryption”(EDESE)的可搜索加密方案。针对EDESE方案所泄露的信息,本报告将介绍一种针对此类信息泄露的新型被动式攻击方法,进一步揭露了实用型可搜索加密信息泄露的危害。


Bio:

宁建廷,男,1988年6月生,工学博士,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教授。2016年12月获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学位,从上海交通大学博士提前毕业后,先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新加坡国立大学与新加坡电信网络空间安全联合实验室(NUS-Singtel Cyber Security R&D Corp Lab)担任研究员(Research Fellow)、新加坡管理大学可信移动研究中心(Secure Mobile Centre)担任研究型科学家(Research Scientist)。研究领域为数据安全,研究工作发表于ACM CCS、ESORICS、ACSAC、IEEE汇刊等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会议/期刊,获得欧洲计算安全年会ESORICS 2020最佳论文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入选“闽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和“福建省科协第二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