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扫描器:XMap

Date:

摘要

XMap 是一款兼含 IPv6 与 IPv4 网络空间探测功能的快速扫描器,并且也是第一款学术界+工业界中专门用于 IPv6 资产快速扫描的工具。其参考 ZMap 的原理进行开发,从底层完全改写了 ZMap 的核心代码,将 ZMap 在 IPv4 网络空间的多种扫描优势移植到 IPv6 空间,并且结合我们自身最新的研究发现,增添了 IPv6 设备快速发现技术以及多端口扫描功能,且完全兼容 ZMap,具备“5分钟”扫描32位网络空间的能力。

XMap 适用于 GNU/Linux,Mac OS 和 BSD 操作系统,已经支持 ICMP Echo,TCP SYN, UDPDNS扫描。

结合应用层扫描工具 ZGrab2, XMap 可以发挥更多的扫描功能。

安装

XMap 最新版本为 v1.1.2,目前仅支持编译安装。

安装步骤详见 INSTALL 文件。

使用

详细使用步骤见 GitHub Wiki

简易实用命令见 USAGE

DNS模块使用见 Issue #11.

相关介绍视频见 Pentester Academy TV.

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