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ghts on Applying Machine Learning in Security

academic talk @ zoom, Tsinghua University, Beijing

Speaker: 王思丁,360网络安全研究院

Date:

Abstract:

机器学习学科融合了数学中的多个领域,包括统计学、概率论、以及线性代数。机器学习能够深入挖掘大数据价值,被广泛用于电影推荐、饮食及产品购买推荐等各方面。众多大型互联网公司也运用机器学习来改进其产品及服务。将机器学习应用到网络安全已成为近年来安全领域的研究热点,为人们在决策制定、任务执行方面提供建议对策与技术支持,将专业分析人员从复杂度高且耗时巨大的工作中释放。但是,安全领域具有自己独特的数据,场景和应用特征,本次分享主要介绍机器学习在网络安全中的实际应用以及应用过程中我们需要注意的问题。


Bio:

王思丁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期间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时间序列检验和非参数统计建模。目前是360网络安全研究院的数据分析研究员,主要从事于运用统计学和机器学习对安全领域数据进行建模与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