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urity Risks in Zero Knowledge Proof Cryptocurrencies

academic talk @ zoom, Tsinghua University, Beijing

Speaker: 彭峙酿,360高级安全专家

Date:

Abstract:

零知识证明技术目前被广泛应用于包括以太坊、门罗币、Zcash等多个区块链项目中。但其在实际应用中的安全和隐私隐患并不被大众所熟知。本议题主要通过对门罗币、Zcash上一些安全事件和漏洞的分析,和分享我们发现的一些零知识证明具体实现中的漏洞和隐患,来介绍零知识证明技术在区块链应用中存在的一些安全和隐私问题。


Bio:

彭峙酿博士是360核心安全事业部的高级安全专家。其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密码学、软件安全及威胁追踪。博士期间主要研究方向为后量子密码,设计和攻破的多个密码方案。同时彭博士拥有十多年的网络攻防经验,曾发现多个重要系统高危软件安全漏洞;设计并研发了多款数据安全产品。